close
是的 遇上颱風了 下雨下最多的地方在宜蘭大同
有點掃興Orz



只能說天有不測風雲
很早之前約好跟團了 想要搭遊覽車過雪隧 畢竟11/15才開放大客車 嘗鮮一下咩
看到雪隧的感覺 比我家附近的八卦山隧道長一點 其他差不多 出來以後就是宜蘭讓我覺得比較爽一點 XD
全長約12.X公里 進去以後還有很大的數字指示現在是幾 表示已經幾公里了
慢慢看著倒數完畢以後 就出來拉 在裡面其實還蠻無聊的 就是很長的洞這樣 (廢話)

國道五號 從國道三號台北段切入 大約還要走幾公里才到隧道 記的花了段時間


中間有石碇休息站 一群人在旁邊的象園餐廳用餐 這間餐廳地點實在超棒 XD 以後過雪隧的遊覽車大概都會在這邊吃飯吧 八菜一湯還不錯吃 禮拜一非假日人還是很多


雪隧前 兩邊很大的洞


裡面情況 很暗 洞上方有照明 車內看不到 @@


出雪隧 豁然開朗 心情會變好:D


頭城收費站


待續......


天氣還是雨天 第一站到了蘇澳港
你也知道車上一堆老伯伯老奶奶 都很愛買些名產之類的 XD
就在這邊先下車 順便看蘇澳港的媽祖 老媽帶我去燒香 這邊有好幾尊媽祖 金身 玉身 etc..

三樓的金身媽祖 亮的勒


沒記錯的話 之前有來過一次了 07三月的時候 那時還沒有319環島 沒差
反正在這邊也有補蓋到了:p

旁邊的7-11 在這邊蓋下蘇澳章 :D 現在有7-11方便多了 可是就少了點冒險的感覺


有沒有發現少了些什麼 對拉 食物 XD
在這邊看到特產 花生糖+冰淇淋 當然不會錯過拉
其實還有魚丸湯 不過上次吃過了就沒有去吃拉^^


外皮像潤餅皮 裡面包磨成粉的花生糖 還有鳳梨冰淇淋 花生糖是現磨的
再這種天氣吃冰實在搞笑 XD 不過難得來一次還是要吃
冰冰脆脆的加上潤餅皮的口感 吃了發現很粘牙 :(
好吃嗎? 我覺得普通而已 而且我很怕粘牙 下次應該不會再吃第二次

繼續走 很多地方都是下雨 跑去礁溪的休息站 還有去宜蘭酒廠

這邊主打的是紅麴 不管是酒類 香腸 米製品 etc..都有加紅麴 旁邊還有個展示館
沒記錯的話 做法還蠻簡單的
就是糯米加入紅麴菌種 在適當溫度下放七天 記得換水讓他生長就是了 XD

在這邊啃了紅麴香腸一根 沒有拍照 因為我沒把相機帶下車Orz
後門對面就是7-11 在這邊蓋下宜蘭章 ^^

導遊帶我們去看陳進士宅 宅外面這種景像 老實說還是第一次看到
有點像竹筍


接著往礁溪走 沿路還是下雨
在礁溪附近的休息站 旁邊的7-11蓋下礁溪章
這地方我來過= = 賣鴨賞 餅乾之類的東西 對他沒興趣 有去試吃一塊鴨賞就是了 ^^

晚上在香檳旅社度過 聽說這邊是因為雪隧開放大客車以後才開始的
之前人沒那麼多 旅社又競爭 就休息一陣子 看來開放大客車對於促進觀光有用喔
四人房 跟老爸老媽還有凱凱一起度過晚上 洗了很舒服的溫泉 :D


待續 (你是富監嗎= =)



繼續11/27行程
今天早上醒來 還是下雨\_/
一群人不知道要去哪 有人提議想走海岸線回去 後來就跑去野柳 還是從雪隧回去在往北跑
大約花了快一個小時到野柳 到了就後悔了

這邊風雨好大阿!!!!!!!!!!!!!!!!

而且 表演早上十點半才開始 一群人早上九點多到這邊 只停一個小時 等不到表演 門票大概也要兩三百 Orz 就放棄拉 在這邊放牛吃草 有的人跑去買東西 不去的人在車上等 我自己跑去隔壁的7-11 蓋野柳章 ^^
從7-11回車上的途中 一陣強風吹過來 雨傘被吹斷了>
附張當時的照片 我還沒進去過說 下次有機會在去看看


後來在桃園休息站吃飯 吃完飯 大家提議去台中港買海鮮 XD 一群老伯伯奶奶咩
先去台中港藝術中心 在清水 這邊開的很大呢 介紹台中縣的畫家還有展覽 台中縣文化局也在這裡
真的很大的地方


在這邊蓋下清水章跟這邊的紀念章^^ 順便附上幾張照片 有趣的展覽品




在這邊結束就去台中港拉 買魚買蝦的地方@@ 在這邊喝了碗魚湯 吃了蚵仔煎 小貴 不過很新鮮
聽說台中火力發電廠也在這附近 離我家也要四五十分鐘 不過至少比新竹近多了 希望能在這邊工作
台中港沒啥好拍的 XD 風很大 很多船沒開 有的在縫漁網 倒是很少看到過...


兩天蓋了四個章 有點掃興的宜蘭行 不過算拉
當作是工作前的休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pot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