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後的今天看到這篇
回應一下 一年後有沒有滿意

我覺得 還不錯啦 有認真到 有努力過我想過的生活
但工作上還是有很多待加強的空間
比如說環保事務 九十號機水處理
我的目標是一個人可以撐下輪班的事務
而且拼A組 (A組是資深且功力高強組 B組是菜鳥或支援組 我目前是B 要調當然沒這麼快)
但是 工作上的態度我自己不是很滿意
把工作做完以後的空閒時間應該可以在利用 不是玩遊戲 也不是閒在那邊

除此之外 新手該做的 能做的我全部做完了 而且自己覺得還不錯
接下來是熟練度 還有更進一步的工作也要開始接觸了

很多環保的東西 都不是自己能控制的
目標要作到 至少不要被唬到 而且不要出事的時候被拖累責任
繼續加油

如果兩年後也看到這篇 再來回應一下 XD



明天要上去林口了

本來心情不緊張的
開始寫blog 一想到明天要上去 才開始緊張= =
休息太久了 想早點去林口熟悉環境 所以跟家裡人說 明天下午想上去
不然其實禮拜一下午報到就好
明天也是阿忠(表姊夫)妹妹的訂婚 會有遊覽車來帶 家裡人打算坐遊覽車去麥寮 中午剛好錯過
離家兩個禮拜 還是會有點難過的

離上次上班已經一年多一點了 雖然只是受訓
對新環境還是會有點緊張 希望不要有什麼怪事發生 平安的過兩個禮拜就好

以這一篇 來紀念我的離職生活
it's over and new life starts.

Thanks, UMC; Hello, TPC.


說來 我的公司都跟電子電機有關 不是做晶片 就是發電
可是我對電的東西真是一竅不通 = = 只有高中時候學過的串聯並聯而已
在UMC學的東西也是 Etch的東西比較偏化學 吃氧化層 去光阻 溶劑清洗 厚度量測等 沒碰到電
之後的話 可能會接觸工安 不然就分析檢測方面 也沒碰到電

學化學 好像到哪都吃的開的樣子 XD 即使在電廠也是
但是我高中原本並不打算考化學系耶 老實說
我的志願都是第三類組 填了二十幾個 只有兩個是二類的
一個是清大化學 一個是師大物理 還好沒讓我上物理系= = 我物理很濫
是考前寫完整本題庫 考出來成績還不錯 才想說放進來
另外 考上清大化學也讓我很意外 我化學明明只考40分
是對化學還蠻有興趣的 而且高三化學老師是清大化學所畢業 所以放進來 結果讓我上了
總分剛好高1分的樣子 = = 化學還不敢查榜 因為只有比較低的機會Orz

跟同學講分數後 同學都笑我是"從哪裡跌倒 就從哪裡爬起來XD"

在化學系內 四個主科 其實只對分析有興趣 有機還好 物化無機都很差
看了下成績單 物化12都被當, 物化3 61分過
無機1 68, 無機2被當
還好對環境部分很有興趣 多修了環境與安全學程 也算找到一條路吧 = =

只是覺得自己學生生活 有興趣跟沒興趣的差很多XD 回想起來還真是五味雜陳

感覺機會都有 只是自己沒把握好
研究所是機會 聯電也是機會
自己不是很滿意這兩個階段自己的表現
希望在台電以後 不要太混了 要當作自己的career 不是job

一年以後在來看自己的表現 是不是滿意
給自己的話 "態度決定高度"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pot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