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嘛 要有屎有鐘 恩哼 是有始有終
所以 還是要把他補起來 雖然已經happy完了 還是留個記錄好了
不然像我一年之前的北台灣小吃之旅 忘了就沒寫了 XD


好的 0205是第二天的畢業旅行
我們很神奇喔 一天來回 然後第二天在從台中電廠出發
昨天去苗栗穿安全鞋已經磨出水泡了 所以鞋子就隨便穿拉
目標明潭水力發電廠 XD

車程大約一個小時十分左右 今天還不算很塞
阿就南投我家咩 水里跟走廚房差不多 之前已經來過很多次拉
不過倒是第一次走到電廠裡面 遊客沒辦法進來的 我都說我自己是特別的遊客XD


明潭水力發電廠 1987九月成立 所以現在已經二十年囉


水力電廠風景都超好 是退休養老的好地方 等到以後老了在想辦法調過來 :D
但不是現在 而且裡面還不知道有沒有化學缺勒

許課長介紹水力發電機 長這樣 旁邊還有燈會跑來跑去 看是發電還是抽水


一群人認真的聽


有帶我們去看機組 不在電廠內 還要從車埕附近的路切到隧道 還要過檢驗站才到這邊
現在是在機組上方 上面有燈亮表示有在發電


電廠在37Xm 機組在30Xm 落差很大 發電時利用引水道把上池的水排到下池
等到離峰時候在把水抽到上池 雖然沒辦法百分之百的還原(大約70%) 但是已經很不錯了
最裡面的轉軸 大約400rpm左右 轟轟的聲音很吵 很難想像3600rpm是長怎樣 XD (台中用3600rpm)


很多機組 因為太吵了聽不到是什麼東西 @@


忘記叫什麼了 就是發電前要先將水灌滿 用這個pump打水 不然機器空轉會燒掉


外面風景比較棒 多放幾張外面的好了


外面這個是下池 上池在日月潭 藉由管路連到這邊


嘿 來個獨照 感謝俊良:D


下面的風景 就是開關廠跟有的沒有的


台電招牌 每到一個地方我都會想拍招牌XD 有到此一遊的感覺


台電二坪冰店 以前來過幾次了
來水里一定要來的地方 冰店也是台電的附屬福利商店
聽說這邊電廠的人每年都有四五千塊的福利費 就是因為冰店賺錢
厚 我們那邊只有僻地津貼 差好多


吃冰好像沒什麼好照的 =_=


有跑去車埕 阿就木頭很多的地方 以前跑319微笑鄉鎮也有來這邊
我喜歡這張 角度很特別


愛拍照


車埕車站 買票的地方 假日人很多 去的時候沒啥人 有看到外國遊客過來玩


搭車的月台 聽老哥說他上次來就直接搭上去了 在上面買票 人很多


好吧 也差不多該回台中了XD
總算對自己有個交代 該寫該放的照片都弄一弄
現在都是回家才有空寫blog 等到台中網路弄好在說吧

聽學長說 以後10個人要聚在一起的機會 等於0
因為大家有的要值班 有的在不同單位 沒什麼機會在一起了
恩 大家都要加油! Good luck to you all, my friends.

PS: 我國文很差 寫的很爛 看到不爽請隨便吐槽我 3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pot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