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布告欄看到這個小故事
很有意思:)
原來誇了半天的技巧也只值兩塊錢....
要是我應該會羞愧死吧 XD




謙卑與恩賜 作者:施以諾

曾經有一個老先知,他讓自己的弟子到各地去修行,
其中有一個弟子,在經過一番苦修後,
練成了「在水面上行走」的絕技。
他好不得意!在其他弟子面前講得眉飛色舞,
並興奮地問老先知:「老師,如何?我夠厲害吧!大家是不是該向我多多學習呢?」

老先知一語不發,帶著大家到河邊叫了艘船,
領著眾人一起坐著船渡到對岸。
大家都不知道老先知要做甚麼,等到了對岸後,
老先知問船家:「要多少錢呢?」船家說:「二塊錢。」
這時,老先知微笑地對著那位心高氣傲、不可一世的弟子說:
「年輕人,你引以為傲的新本事也不過值" 二塊錢"而已嘛。」

那位弟子聽了之後滿臉羞紅,從此以後更努力地培養自己的品德,
幾年之後,成為了一位既謙虛又有能力的人。

謙卑,是許多有能者所缺乏的美德,
天父賜給每個人有不同的恩賜、才華,可能是寫作的恩賜、講道的恩賜、教導的恩賜、
音樂的恩賜、說方言的恩賜…,這些恩賜都是天父所賜的,
如果你(妳)擁有這些,固然值得感恩,
但絕不要看不起不會的人,你會,不代表你比別人高尚,
你會,是天父給你個人的禮物,天父給每個人的恩賜都不同,
別人也必有會你所不會的。

「在水面上行走」這個恩賜夠神奇了吧!
然而,套一句故事裡老先知的話-也不過值兩塊錢。
想一想,如果連「在水面上行走」都祇值兩塊錢,
您我相對平凡的恩賜、才華,在上帝眼中又可以值多少錢呢?
您我還有什麼好誇口、自高的呢?
無論我們擁有怎樣的恩賜,不要心高氣傲,
不要覺得自己高人一等,不要覺得別人都該效法自己,
否則,我們已成為了「驕傲」的俘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pot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