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世博台灣館的主題曲
覺得很親切的歌阿 夜市 天燈 媽祖 龍山寺 永和豆漿都入歌詞了
MV拍的也很美
要感謝台灣房屋的五千萬大手筆@@

還有 那個RAP實在太像周杰倫了...XD





蔡依林-台灣心跳聲(上海世博會台灣館主題曲)

作詞:方文山 (Rap:寇家瑞)
作曲:林邁可
編曲/製作:林邁可

*那長春藤攀上 生繡的消防栓
 像蝴蝶離不開 有花香的地方
 寧靜的小巷  一杯永和豆漿
 我在細細品嘗 恬淡的家鄉

#霓虹燈點亮  關於夜市的想像
 孩子們捉迷藏 在找愛吃的糖
 昏黃的夕陽  龍山寺的老牆
 我虔誠點著香 手拿一柱希望#

少一點傷痕  多一點的掌聲
少一點戰爭  多一點的單純
認真用棒球魂 揮汗去體會青春
用心聽著  那台灣的心跳聲

(Rap)
嘉南平原等待收割 是一整遍幸福的顏色
屏東黑鮪魚直接等於快樂 一路蜿蜒的是淡水河
那陡峭的是太魯閣 一派樂天的性格
美濃紙傘怎麼折 三義木雕怎麼刻
這塊土地上有很多很多的選擇
仔細看著八家將的妝獨特
我說親愛親愛的 我們故事說到這

REPEAT*#

少一點仇恨  多一點的我們
少一點寒冷  多一點的溫存
用狂草寫雲門 用蜂炮築一座城
媽祖永恆  世世代代的虔誠
天燈冉冉上升 可以許下願望就別等

作者 whitebreath (不想睡) 看板 lyrics
標題 蔡依林-台灣心跳聲(上海世博會台灣館主題曲)
時間 Tue Apr 27 23:29:04 2010
───────────────────────────────────────


相關連結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2/5563450.shtml

http://blog.udn.com/angelae43/3985123

蔡依林唱世博沒中正紀念堂
宋志民/台北報導 2010/04/28 02:34

蔡依林演唱的「上海世博會台灣館」主題曲〈台灣心跳聲〉27日發表,方文山作詞,強調台灣給人的情感記憶,歌詞有龍山寺、嘉南平原、淡水河、太魯閣,沒有也是知名景點的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方文山趕緊說:「沒有政治因素,只為押韻,而且不希望都是建築物。」

〈台灣心跳聲〉有段Rap,由寇世勳兒子寇家瑞演唱,語氣、音質都像周杰倫(周董),讓人以為是「雙J配」,蔡依林笑說:「邁可老師(作曲人)配唱的Demo更像周董,我聽了也嚇到。」是否再與周董合作?她還是老話不改:「有好的作品都不排斥。」

林邁可 爆周董唱歌常走音

林邁可說周董聽過這首歌,很讚賞,「周董唱歌常走音,他也不在乎,像他唱〈簡單愛〉第一句就走音,錄音時告訴他,他只說『好』,但繼續,他重視態度傳達,所以市面上這首歌都是走音版,沒人知道,他很多歌都這樣。」

女聲唱 溫柔表現勝周董

上海世博其他國家主題曲多以合唱為主,台灣由蔡依林獨唱,林邁可、方文山說是兩人推薦她的,為何不推薦周董?兩人說:「女生比較好表現溫柔,周董演唱會讓人只注意到他這個人。」王力宏也為台北館演唱〈一見你就笑〉,MV導演范可欽說蔡依林是代表國家,地位不同,立刻引起既然代表「國家」、為何不稱「中華民國館」的質問,顯示他越幫越忙。

拆G奶跳舞舒服C杯上場

蔡依林說,今年初請好友放粉紅天燈求感情,是否靠此希望與彭于晏感情回溫?她笑說:「干你們什麼事?」

昨她穿平口洋裝,日前她在北京頒獎典禮表演時,胸前不似以往雄偉,被媒體笑說她的G奶「拆彈」,她昨尷尬地說:「是沒有塞東西啦,因為跳舞不想塞。」其實,瘦小的她真正胸圍是C罩杯。

中國時報

 

方文山的網誌 --台灣的心跳聲
新詞感覺不錯
2010年4月30日 16:33
這次參與世博台灣館的主題曲創作「台灣的心跳聲」,此專案的主要工作人員除了范可欽老師與他的MV拍攝團隊之外,還有我跟製作人Michael,以及蔡依林同學等。通常官方辦的活動影像上傳到網路後,民眾點閱率很低,通常是因為宣傳教化意味太濃,民眾的認同與共鳴度不高。我真的沒想到的是,這首「台灣的心跳聲」短短幾天內在You Tube上各相關連結的總點閱人數已達四十幾萬人次,記憶所及,這樣的點閱人次通常只有一線歌手的主打歌才有可能如此,這是很值得欣慰的事,證明幕後團隊的辛勞沒有白費。還有啊!我也很認真的去瀏覽You Tube上網友們的評論,發現我們台灣人真的很可愛,大家對這塊土地有太多的牽掛,因為為一首跟故鄉相關的歌而感動著。於是我昨天晚上實在忍不住又提筆重寫了第二遍A1.A2的歌詞,將苗栗的桐花祭、高雄愛河、以及原住民朋友,和珍珠奶茶都寫入歌詞,增加這首歌在風土民情上的代表性,在此也一並上傳給網友們欣賞囉!

最後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在今晚九點TVBS/56台2100全民開講,節目討論的議題跟世博有關,所以製作單位邀我一同參與,其實我一點都不排斥參與此類跟文化議題相關的節目或演講,但因為我剛好感冒了,本來沒有要出席,因為鼻音很重,怕屆時思緒不清,無法完整的將意見陳述表達,但最後還是答應了,就當做是一種挑戰吧!事情就這麼巧,上一個現場Live的節目,剛好前一天染上感冒。對啦!我這新版的歌詞也已傳給范可欽老師了,他是此次世博主題曲專案的靈魂人物,但因世博5月1日開館,重新製作在實際的執行面上很困難,雖然說重新配唱錄製剪接成新版的MV機率很低,但我還是迫不急待想跟在You Tube上留言的網友們說,你們的建議與意見我是真的一則一則的去看喔,謝謝你們因為這首「台灣的心跳聲」而增加了對這塊土地的認同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S7SRi5xj04 這首MV就請網友們熱情轉貼囉…(笑)

台灣的心跳聲 新版 詞/ 方文山 曲/Michael 演唱/蔡依林 Rap/寇家瑞

那常春藤攀上 生鏽的消防栓
像蝴蝶離不開 有花香的地方
寧靜的小巷 一杯永和豆漿
我在細細品嚐 恬淡的家鄉

霓虹燈點亮 關於夜市的想像
孩子們捉迷藏 在找愛吃的糖
昏黃的夕陽 龍山寺的老牆
我虔誠點著香 手拿一柱 希望

少一點傷痕 多一點的掌聲
少一點戰爭 多一點的單純
認真用棒球魂 揮汗去體會青春
用心聽著 那台灣的 心跳聲

Rap ~
嘉南平原等待收割 是一整遍幸福的顏色 屏東黑鮪魚直接等於快樂
一路蜿蜒的是淡水河 那陡峭的是太魯閣 一派樂天的性格

美濃紙傘怎麼摺 三義木雕怎麼刻 這塊土地上有很多很多的選擇
仔細看著 八家將的妝獨特 我說親愛親愛的 我們故事說到這

桐花落在地上 剩葉子在牽絆
遊子離開家鄉 有母親的呼喚
幽靜的月光 倒映在愛河上
你陪在我身旁 牽手過堤岸

布袋戲上場 演著童年的時光
珍珠奶茶的香 已經是種習慣
日出望玉山 這塊土地金黃
原住民朋友唱 他們歌聲 嘹亮

少一點仇恨 多一點的我們
少一點寒冷 多一點的溫存
用狂草寫雲門 用蜂炮築一座城
媽祖永恆 世世代代 的虔誠

天燈 冉冉上升 可以許下願望 就別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pot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