蠻喜歡下面標紅色的句子 :)

最近忙了些 但是還算有些成果啦

五年來的早餐


在一個很忙碌的早上,大約是8:30,一個大約八十歲的老人家,想找一個醫生幫他拆

線。他很趕;但醫生正在幫人做手術,所以,他一直在等,不停地看錶。當時這個護

士自己不是太忙,看著老人家好像很趕似的,自己又沒什麼好做,就幫他拆線。


護士小姐特然好奇地問:「為什麼你這麼趕?」


「是呀!因為我約了人9:00,真不好意思,麻煩了你!」


護士好奇的想:八十多歲的老人家應該不用上班的了,什麼事情讓他那麼趕呢?


老人家說:「是呀…是呀…我要趕去老人療養院陪我的老婆吃早餐。」


護士小姐就更加好奇:「啊呀!原來是進了療養院啊!沒有什麼嘛?」


老人家答:「啊!沒事了,柏金遜症罷了,都好一段日子的了。」


護士小姐幫他拆好了線,看一看錶:「哎呀!你會遲到,怕不怕你的太太會擔心你
呀?」


老人說:「不會,這五年來她都不認得我了,我去不去,其實她都不知道。」


護士小姐很好奇地問:「她已經不認得你五年之久啦!?你還每天早上都去?」


老人笑笑口,拍拍護士的手說:「她不認得我,但我認得她,那就可以了。」跟著他

就慢慢轉身走了。


護士看著他的背影,眼淚慢慢地落下來了。她自己想:這就是我需要的愛情。


真正的愛情不只是身體上,不只是講浪漫氣氛;真正的愛情是接受,接受以前的對
方,現在的對方和將來的對方。無論他以前是怎樣,現在或將來是怎樣,快樂的人不

一定要最好。


快樂的人是把他所有的都看成最好的。


快樂不是因為擁有的多,而是因為計較的少。有能力付出是件值得喜悅的事~真的很感


動意外的感動。


無論和誰聊天,如果說到某某得到了哥哥姐姐或者父母的饋贈,大家都會說:『我要

是有這麼好的哥哥姐姐或者父母該有多好啊!』我們習慣聽到這樣的感嘆和羨慕。


那天,偶然看了一則小故事,講的是一位先生在聖誕節得到哥哥送給他的新跑車。車

子相當漂亮,停放在門前。當他出來準備開著新車去兜風的時候,發現車子旁邊有個

七八歲的小男孩圍繞著車子轉,眼睛貪婪地看著車子,一會用手摸摸車身,一會摸摸

輪子。這位先生走過去。


男孩問:『先生,這是你新買的車嗎?』


他說:『不是,是我哥哥送給我的聖誕節禮物。』


男孩的眼睛立刻放出異彩,大聲喊道:『哇!是你哥哥送給你的啊!』


得到肯定的回答後,男孩感嘆道:『我多麼希望……』


這位先生想,下面的話一定是:『我多麼希望也有這樣一個哥哥啊!』


可是,男孩的話卻出乎他的意料,男孩說:『我多麼希望我也是這樣的哥哥啊!』


男孩意外的回答讓人感動。他決定帶這個男孩一同去兜風。


男孩興奮地上了車,並同時提出一個要求,說:『先生,您能不能在另一條街區停一

下?』這位先生按照男孩的請求在另一街區的一所房子跟前停下來。男孩飛快地跳下

車跑到房子裡,不大工夫從房子裡背出一個四五歲的小男孩。他把男孩放在門前的台

階上,高興地介紹說:『這是我弟弟!』這位先生看見,他弟弟雙腿嚴重殘疾,不能

走路。男孩興致勃勃地對弟弟說:『弟弟,你看,將來我要給你買的就是這麼一輛漂

亮的車。你快看……』我的雙眼被淚水蒙住,再也看不清眼前的字。


生活中的我們,得到和索取已經成了習慣性思維。男孩出人意料的行為和話語讓我意

外地感動,好久好久不能釋懷。


在順境中感恩,在逆境中依舊心存喜樂,認真活在當下。


把嘲笑當鞭策把諷刺當激勵




把嘲笑當鞭策,把諷刺當激勵
敢向自己挑戰的人,才是真正的勇士


停止抱怨,貴人就會出現

文/戴晨志
有人問曾得到美國電視「艾美獎」的盲人吉姆.史都瓦說:「如果你對達成目標沒有任何進展,你會對這個目標堅持多久?」

吉姆回答說:「如果有一輛車子翻覆,壓住了你的小孩,你會努力多久,把車子從你

的孩子身上移開?你將利用各種不同方法,不斷地嘗試,直到把車子移開為止,是不

是?這,就是你應該努力的時間──直到你達成目標為止!」


「目標、理想」,就像是我們的小孩,若被車子壓住,我們一定會想盡辦法把車子移

開,因為──「這目標、這孩子,值得我們費盡苦心、不斷努力地營救他,再來一次、二次、三次直到成功為止。」


人不論失敗了多少次,只要不失去「絕不放棄」、「再來一次」的勇氣,就必然大有

可為,不是嗎?所以,古有明訓:「敢向自己挑戰的人,才是真正的勇士;能夠征服

自己的人,才能頂立於天地之間。」


或許,人生一路走來,有許多不如意,也有很多嘲笑和諷刺,不過,我們若能「勤能

補拙、再試幾次」,「把嘲笑視同鞭策,把諷刺看做激勵」,目標就一定可以達成!

所以,我們的心不能是「灰灰的」,我們的臉不能是「沉沉的」。如果我們的外表看

起來「很陰沉」,這就表示,我們的「心窗需要擦拭」了──要擦拭得更亮麗、透澈!

因此,當我們「停止抱怨,努力實踐,貴人就會出現,理想就會實現。」


而且,「天下之事在乎於人為,絕不可因一時之波瀾,遂自毀其壯志!」

我們要「寄希望在明天,盡全力在今天」。


笑吧,為未來必達成的目標,開口笑笑吧!
因為,每笑一次,就能增加一點「生氣、喜氣與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pot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