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遊記這種東西 沒有一股作氣的寫完

後續就會有點懶^^"

這篇是春節初三 跟老大一起去高雄 小琉球跟墾丁的遊記

春節到處都是冷 氣溫大概十出頭度吧 但是去到高雄 就像走到另一個國家一樣

居然出大太陽 天氣超好 果然跑去南部過冬是對的

但是....不是只有我們想到 大概台灣一半的人都想到了吧....Orz

所以還不少人......我們一路上都儘量錯開人潮

下午大概一點半到義大外面...兩點半快三點才進去到停車場...還是妥協以後不開進去

開到外面最遠的停車場在走進去 因為看到滿滿的車潮...根本不用想轉進去 轉進去應該也沒位置停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163874/IssueID/20110206

後來看了新聞 初三那天17萬人去義大  傻眼

我第一天沒帶照相機去義大 找一張別人拍的...裡面那邊就一堆人了

1246233560.jpg  

 

就到處晃晃 沒有買票進去義大世界看 只有去義大的購物中心

光購物中心也很大耶地上4層+地下2層

更好奇的是 平常這邊如果沒這麼多人 怎麼養這個購物中心阿..各種名牌都有...

3F的速食+4F的飲食區也一堆人...明明都下午三四點了

結果跑去Subway占位置@@ 點完拿著麥當勞進去吃...看了好幾桌都這樣....^^"

就在隔壁而已 我們有幫忙收喔~

在B1的購物街陽台拍一張~ 很有異國風味喔 下面是B2 有古羅馬雕像勒

IMG_0246.JPG

 

第一天晚上住在六合客棧的新點=> 鼓山渡輪站的旁邊30公尺而已 真的很近

老大在十二月中才說春節不用輪值 可以開始找地方住 網路有看到這間介紹 打過去問說原本的滿了...

有新建西子灣新站 就在鼓山渡輪站那邊 剩一間四人房1780...比起一般飯店貴森森的春節價格...這個挺平易近人的

就先訂啦 找路交給導航了

真的一個月前不先訂 真的定不到...訂完的隔天人家打電話來問 還要不要 有人也要訂(因為還沒繳訂金)

馬上就給它匯款了....XD

http://liouhe.okgo.tw/newsview.html?sid=5895

住起來還蠻舒服啦 就是廁所設計有點不好 蓮蓬頭往門沖水的話 水會從縫隙流到外面地面

後來被我發現這問題以後 轉個方向就搞定啦....@@

下次去可以住其他間 我是很想住85大樓的日租套房拉 還可以看外面風景

但是春節漲價漲到五千多到七千多....哪住的下去(偏偏還全滿)

平日倒是很便宜 有機會平日來住住看

留個網址資料 我都找好啦 http://85.okgo.tw/ 也太多選擇了

Logo袋子拍一張 這是放吹風機的^^" 整理的還蠻乾淨

DSCN2439.JPG

外面還有什麼哈瑪星代天宮 原來也是很有歷史的廟 之前這邊是濱海線

http://wikimapia.org/33198/cn/%E5%93%88%E7%91%AA%E6%98%9F

哈馬星倚山面海,位居高雄陸海交通樞紐,也是高雄的政經中心,日人曾計畫作為南進重要基地,因此當時的高雄州廳、高雄市役所、高雄郵局及高雄火車站都設在哈馬星,各銀行的分行也都集中在舊火車站前,哈馬星因此成為日據時期高雄最繁華的地區。

以前這邊是海陸的樞紐 不過經過變遷以後 這邊就有點沒落拉 很多懷舊的人會來這邊

"哈瑪星"就是Hamasen濱線的意思 用意是舊火車站通往魚市場的鐵路 就被叫著叫著就變成台語的"哈瑪星"了

是很有歷史的地方

晚上負責出去買消夜XD 哪想到帶相機拍 又借一張不好意思...^^"

12096566295150.jpg  

隔天一早跑去東港碼頭搭船 原來有分公營跟私營的兩種

問了一下差異 他們說公營的兩艘船 私營的五艘船 看到公營的沒人排 私營的排很長一條人

後來就去買公營的票 拿到票+號碼牌 就在白板上寫10:50

到時候再拿號碼牌進去 限制一艘150左右的樣子

還好我們買公營的 不用人一直在那邊等 就還有空去附近繞繞+吃個早餐 晃到10:35左右才回來

 DSCN2443.JPG

搭船大概一陣子左右 就到小琉球啦

But!!

九把刀講......人生最機車的就是這個But....

原來公營的船是到島中間的大福漁港...一開始沒注意到 怎麼覺得出來跟我前一次來差這麼多 完全不認識XD

後來才發現到 在附近繞了一下 不會繞

只好搭著私人的環島車繞去琉球民營碼頭 那邊熱鬧得多 一張150坐到飽

 

But!! 人生真是高潮迭起阿....到了碼頭附近的站

在這邊發現可以租機車的地方 還是跟環島車同一個系列的 問了一下 給我們用補差價的方式換租機車...

原本租機車500...買了兩張票300 讓我們在補200就好...真是賺到免費接駁啦 XD 不然中午要走到什麼時候才到...

當然要在去環島一下了

記得兩三年前去高雄受訓的時候 也有跟錫昭來小琉球啦~  

http://teapot43.pixnet.net/blog/post/22525849 找到了 081202...三年多前~

花瓶岩 之前也有在這邊拍過照 所以印象深刻咩 現在比較臭老一點 Orz

DSCN2449.JPG

陪了我們幾個小時的小紅....我都有習慣把我們租的交通工具拍一下 哈哈 因為下次就看不到她了

還蠻好騎的 在島上不少人都在騎機車 觀光客很多 在這邊投資租機車生意應該還蠻不錯的

租一次一天五百 一般都會騎一個白天而已 晚上沒船班

一天五百 一兩年就賺回本金了 其他都是賺的 投資報酬率應該不錯

DSCN2450.JPG

美人洞

這邊有三個地方要收門票的 烏鬼洞/美人洞/山豬溝 這個是美人洞

查了一下典故

美人洞是景致優美的珊瑚礁岩區,境內曲徑通幽,景中有景、洞穴相連,為小琉球島嶼的知名景點。美人洞由來,地方相傳是明朝萬曆年間,大陸蘇州有一個很美麗的女子,隨父親搭船北上為宦,沒想到半途遇到海難,她抱著扶木漂流到今小琉球花矸仔地區,每天饑餐果、渴飲水,歲月悠悠,竟不知其所終,由於這位女子非常美麗,她住的地方便被稱呼為美人洞,而小琉球聞名的「花矸仔出美人」典故也由此而來。

這邊很多地形造成的景 很特別 也很值得拍照留念~

 

DSCN2454.JPG

旁邊很像一線天的地方 看出去海景很讚

DSCN2456.jpg

情人坪 給情侶休息的地方嗎^^?

還好沒有在這邊被閃到 只有我閃人 沒有人閃我啦 哈哈 XD

DSCN2457.JPG 

這邊電已經可以從林邊用海底電纜拉過去了 就不用發電廠拉~

以前是燒油的樣子 就很花錢 台電外島都是虧損的

因為成本一度至少五六塊 台電電價一度才兩塊多 佛心來的 

IMG_0311.JPG

晚上的墾丁大街

初四晚上的墾丁大街....只能說滿滿都是人跟車  大家都來這邊玩了嗎

根本沒地方停 有的話也是一兩公里遠了

感覺就像一個大夜市...只是想看看而已 叫我下來逛還蠻懶的...XD 所以放棄

DSCN2488.JPG

晚上睡這邊 恆春的隆德旅客之家 麻雀房一間2400...真的是麻雀房 大概兩頂雙人床大小+浴室而已

也有普通房要2800...但是我們玩以省錢為主...

一個月前就訂了 還有一堆人臨時要來住的 根本沒位置拉 大熱門時段不早點定

在這附近還算熱鬧啦 走路五分鐘就到阿嘉的家了 很近 也有一堆海角七號的景點可以看

可惜老大沒看過這部電影...不然會更有fu

DSCN2493.jpg

阿嘉的家

海角七號裡面男主角好幾次拍到的地方 2F是他的房間 跟友子>////<的地方

要繳50塊才可以進去拍 所以我們在外面拍而已

就很簡單的一層樓平房 2F是閣樓  聽說就跟電影裡面一樣 多了一些簽名跟劇照而已

DSCN2510.JPG

外面貼著這些劇照...當時魏德聖導演根本沒想到這部可以賣五億阿 連我都去電影院看了

而且國片當初從這片以後 像雨後春筍一樣蓬勃發展

前年的[艋舺] 去年的 [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雞排英雄] [翻滾吧阿信] 到[賽德克巴萊] 很多都是破億大片阿

其實台灣人才還是很多的 大家願意捧場的話就更好了

DSCN2511.JPG

恆春的南門 也在旅舍跟阿嘉的家附近 好像是古蹟吧 查了一下果然沒錯

http://guide.easytravel.com.tw/scenic.aspx?CityID=22&AreaID=323&PlaceID=2504

恆春古城是目前保留最完整的城門古蹟,超過130年歷史的古城,政府將其列為國家二級古蹟。

 恆春古城當時的建立是因為日本人所挑起的「牡丹社事件」,讓滿清政府意識到中國東南海防的重要,當時派沈葆楨來台設縣築城,以猴洞山為中央龍脈,東門(前朱雀)背靠大平頂山、北門(後玄武)面對三台山、南門(左青龍)面對龍鑾山、西門(右白虎)面對虎頭山,為恆春四門四靈。經過了地震、風災、戰亂時期與近期人為的破壞,目前保存較完整的則是東門與南門,但南門在民國69年改建過,與原貌已有點出入。「南門」在城市改建後,南門圓環曾是恆春鎮內重要交通輻輳地,但在外環道屏鵝公路完工後,此處車流量便大幅度減少了。目前要前往南門,行駛方向是進入恆春鎮後往墾丁方線前進,在經過恆春警察局不遠即可發現南門圓環。

DSCN2520.JPG

早上的墾丁海邊...一整個藍 天氣真的很好 已經有人開始玩水了

這在北部中部還是濕冷的雨...XD 這邊大概二十幾度了 很舒服的地方

果然來南部是值得的

DSCN2525.JPG

繼續往鵝鑾鼻燈塔跟台灣最南點走

台灣最南點在燈塔附近 開小路 開到最後還要在走小路走一段

走到盡頭就是一座塔跟一個圓形座了 拍一張 台灣最南點耶 呦齁~~~

蹲不下去 叫老大趕快拍 等下後面又一堆人來

 DSCN2540.JPG

鵝鑾鼻燈塔外面

一大片的草地 而且是最頂端的地方....從門口爬上來大概有幾百公尺喔 也有一段爬坡

這時候接近中午了 外面太陽不小勒

是的 第一次來鵝鑾鼻燈塔這...很新鮮阿

陽光 綠地 燈塔 各種元素都在 拍起來很舒服

DSCN2546.JPG

剛好把直的相片放一塊

第一張就是台灣最南點的塔了 半圓形的塔 有太極的意象^^

 

關於鵝鑾鼻燈塔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B5%9D%E9%91%BE%E9%BC%BB%E7%87%88%E5%A1%94

簡單來講 現在的燈塔是1962又重建的 1865年美國商船在這邊沉沒 清庭受到壓力之下 開始蓋這座燈塔 1883年蓋好

清軍撤台前毀掉 日本重建後二次大戰又被毀掉 現在看到的是1962年又重建的 當時還叫做東亞之光勒

DSCN2538.jpgDSCN2549.jpgDSCN2551.jpgDSCN2558.jpg

接著就去屏東的海生館了

到的時候正熱...一點都不想在室外XD 而且停車的地方好遠....幾乎是停車場的邊緣了

那邊外面也一堆東西可以拍照 我們就趕快跑去室內了 屏東的太陽很大....

DSCN2564.JPG 

很大的鯨魚區 小朋友最愛玩水了 小朋友很適合來這邊玩 因為有的玩水+很多展館很有教育意義

DSCN2570.JPG

海生館有三個展館 台灣水域館 珊瑚王國館 還有世界水域館

這個是珊瑚王國館吧 很多都是水族箱裡面的東西 然後都是活的@@

老實說也蠻走馬看花的... 就海底生物很多都不熟咩

DSCN2575.jpg 

印象最深刻的是海底隧道

熱帶魚 小白鯨就在你頭上游來游去 而且真的很大隻@@ 比人還大

聽說還有在這邊夜宿的活動

就晚上帶睡袋 睡在海底隧道裡面 這樣反而像關在籠子內被魚看了....哈

我是覺得還是找地方睡好了...這邊當觀光用 不然沒辦法洗澡就還蠻難睡的 應該吧

DSCN2584.JPGDSCN2586.JPGDSCN2589.JPGDSCN2594.JPG

展館另外一區 海底生物區吧 上面吊一堆我也看不懂的生物

下面就是整片的水族箱 人還不少

DSCN2602.JPG  

海底隧道 當然要拍一張啦 表示有來過海生館

下次再來不知道是甚麼時候了 可能是帶小孩子來才會來吧

IMG_0382.JPG

最後就在戶外鯨魚區拍張照 結束我們三天兩夜的旅遊囉

哈....還好有趕上pm8:46的火車 下午兩點多回去....從屏東一直塞到高速公路

想說在台南的東山休息站休息一下 休息到六點多 結果沒想到217~209大塞....至少在這邊塞了半小時以上

還好趕的及讓老大回家...不然就糗了...^^

IMG_0411.JPG 

在這邊好像蓋了四五個章 感謝老大體諒^^ 有些章點還特別繞路去蓋

368鄉鎮區 有一天我一定會完走的....我很肯定 

Good luck to us...XD

 

 

teapot4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