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只寫到Day 2 這篇繼續

120425  

4/26 從登別搭15:55的車到函館 到的時候已經18:09了

雖然地圖看起來近近的 也是要花兩個多小時 比台灣大很多咩

函館最有名的就是他的百萬夜景拉 跟義大利那不勒斯 香港的太平山並稱世界三大夜景

今天就賺到一百萬拉 老大有賺到兩百萬因為她有去過香港太平山看夜景....哈

 IMG_0847   

函館站很大 光鐵軌的線就有八條了....我們好像在是在五號線下車...誇張...

從這邊有往東京的 往札幌 往洞爺湖方向 還有小的線 維修線等等 真的是大站...

原來可以直接坐鐵路從北海道坐到東京 中間會經過青函隧道 是世界第一長的海底隧道耶 失敬失敬

 http://zh.wikipedia.org/zh-tw/%E9%9D%92%E5%87%BD%E9%9A%A7%E9%81%93

DSCN2933 IMG_0849  DSCN2935 DSCN2932  

到了以後 定的Smile飯店就在函館站對面而已 很近 旁邊還有個Loisir飯店感覺也挺高級的 不過...選便宜的啦

checkin完後 就直接往函館山走啦 禮拜四的晚上 沿路遊客沒有很多 反而是上面人比較多

先坐電車坐到十字街站 在走個15分鐘就到山腳的山麓站了 當作散步也不錯 不過有段是大上坡@@ 不好走

這張是走到快到了 往回拍一張...可以看看沿路的陡 Orz

 DSCN2936

函館山纜車從函館山山麓到海拔334m的山頂,用約3分鐘到達。
吊艙可以乘坐125人,10分鐘間隔運轉。
晴朗的白天可以眺望函館港、函館市區、甚至津輕海峽、下北半島等。
從山頂眺望的夜景被譽為與那不勒斯、香港並列的世界三大夜景之一,夏季的函館港節日焰火、冬季的港灣聖誕燈飾等活動時自不待言,日常的傍晚時分華燈初上的街景也非常之美,正所謂“百萬美元的夜景”

山麓站Sanroku 從這邊搭纜車在上去函館山頂 三分鐘就到了 很快@@

但是搭一次纜車來回就要1160yen 不便宜 還好飯店有給我們優待券 買了1050yen

不搭纜車也可以走山路走兩三公里的山路散步上去 XD 或是搭公車 不過下雨天當然沒甚麼閒情逸致啦

趕快往山上走

ps: 他們的小人是小孩的意思啦....不是卑鄙的那種小人

DSCN2938 DSCN2939 DSCN2941 IMG_0860  

將將將~ 雖然是下著小雨的夜晚 還是一堆人在看夜景 不過都是在室內

只有我們還有少數的人跑在外面撐傘拍照 在室內 總覺得隔著一層玻璃 看不是很清楚咩

晚上下了雨 濛濛的 不然應該是很清楚的夜景  

遙望著函館船塢 右邊的津輕海峽......閃亮的燈火依舊很閃......可惜帶不回去...XD

能帶回去的 只有大張的明信片而已

DSCN2945 IMG_0871

還沒吃晚餐 幾乎每個到函館的都推薦幸運小丑 當然不能錯過啦

http://www.luckypierrot.jp/index.html 還得到全國地區性漢堡第一名喔 遠遠拉開的第一名

離十字街站也不遠 就跑企吃吃看 而且只有函館有@@ 以函館市為基地 在這邊開了一共14家店...

光裡面擺設就很有趣了 我們選的位置是搖椅

看裝飾就很有玩心 XD 東西也不貴 順便問了店員大姐推薦的東西 她就建議我點中國風漢堡

點了中國風漢堡套餐...果然是人氣第一名的商品 很好吃 台灣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漢堡勒 薯條也很棒 熱熱的趁熱吃

IMG_0890 IMG_0891 IMG_0898 IMG_0904IMG_0900 IMG_0903

吃完就坐電車回去飯店了 隔天早上繼續拼

早上的窗外看出去 就是海灣了勒 4/27天氣不錯沒有下雨

一直跟老大講要去函館朝市看一下XD 這邊另一個有名的地方 也有很多賣海鮮井的店

就比較像大魚市場...東西是很便宜拉 不過對我們來講也帶不回去 就隨便晃晃

後來才知道同飛機的有人還真的扛魚回去@@ 用真空包+保麗龍+冰裝起來...原來可以帶

 DSCN2948 DSCN2950 DSCN2952 DSCN2954 DSCN2956

都還沒有仔細拍下電車跟車站 早上來補拍

這個是函館車站前的電車站 一邊往湯之川 是有名的溫泉景點 中間會經過五陵郭塔

一邊則是往金森倉庫 函館海灣跟谷地頭

坐起來就跟公車一樣 沿著鐵軌移動 日本很多城市都有設電車或是地下鐵 對於遊客或是當地人都很方便

 

趁早上有空到處逛逛  目標五陵郭塔

 DSCN2957 DSCN2958

大概坐了四站就到五陵郭公園站了 下電車還得走10分鐘左右

五陵郭塔就在迎面而來的地方聳立著

DSCN2960

上去還得花840yen的門票 雖然有點貴

還是那句 下次不會來了 所以要努力的到處看

外面還有遇到小朋友來遠足的 很有朝氣的感覺

由上往下看 很漂亮的星型就在眼前 聽說這邊也是賞櫻花的好地點 可惜還沒開

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A%94%E7%A8%9C%E9%83%AD

簡單來講 這邊建造的原因是1854年開放北海道的箱館港(就是函館) 為了增加防衛能力跟解決官方行政中心的問題蓋的

後來1868年爆發五陵郭之戰 就....有幕府打算在這邊建立蝦夷共和國 然後一下子就被消滅了@@

現在看到的是1913年重新整修的公園 然後2004新塔建立拆除舊塔....高107m

DSCN2962 DSCN2970

在這邊1F的販賣部找到人家推薦的玉米巧克力耶 很神奇的食感

就明明看起來是玉米...吃起來還滿滿的巧克力味道 應該是類似白巧克力那種可可油做的吧....

DSCN2979 DSCN2980

 哈 幸運小丑五陵郭站 早上十點才開 這時候大概九點50左右...繼續往回走了 我們還要繼續去札幌

不想等到開 就先繼續走啦 可惜沒有吃到第二次

DSCN2976

坐在電車上的fu

就很像公車...又有點像火車....剛好介於兩個中間 有火車的鐵軌隆隆聲 也有公車的便利性這樣

繳錢的方式也一樣 先抽卡下車付錢

DSCN2978

掰了 函館, 你好 札幌 :)

最後在函館站門口拍一張 表示到此一遊拉 今天天氣好到不行 還有點熱勒 明明是北海道

在這邊要等到12點多才有車...定好車票以後回去飯店上網上到12點...

可惡的水族箱活動 要在4/27前傳奇衝到25等才送魚 在日本繼續衝等 XD 還好有衝到

IMG_0956

在那邊挑便當順便等老大的時候 就跟賣便當的大姊聊起來了 居然破日文可以溝通勒

後來她聽到我是從台灣來的時候 就說"阿 你好^O^?" 說國語耶 我就回了konichiwa...XD 一整個有趣

幕之內便當=> makunouchi 居然沒講錯 順利買到 哈哈 還有老大的輕食壽司便當 也不錯吃

DSCN2983 DSCN2986  

 DSCN2984

坐了三個小時 從函館一路殺到札幌....真是長途跋涉....不過自助旅行就是這樣咩 算著火車時間到處跑

札幌JR火車站就比較像台中站...沒有函館那麼誇張...

 DSCN2987

接下來兩天都在KEIO飯店 也是五星的 離車站走路大概7分鐘左右....發現沒有想像中的近

不過這附近很熱鬧啦 走路一下就到了 無妨

往北走10分鐘到北海道大學 往南走5分鐘到舊都廳 在往下就到大通公園 都不遠

除了我們去北海道神社以外 其他都是用走的....這邊規劃的很好 路名都是北1西1這種命名法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C%AD%E5%B9%8C%E5%B8%82

札幌市是一個位於日本北海道道央地區的都會城市,為全日本人口第五多的城市,也是日本的政令指定都市之一。由於札幌市是北海道政府(道廳)以及石狩振興局辦公室所在地,因此也成為北海道的行政中樞。

DSCN2989

原本是計畫今天去小樽 明天在玩札幌 因為來的時間已經晚了 在跑去小樽就沒時間

12:30開車 到札幌已經15:44了

乾脆今天把札幌玩完 明天在找時間去小樽

每次出來玩 都是要隨機應變一下阿....計畫是死的 人是活的咩

這是北海道廳舊本廳舍 用紅磚打造的巴洛克建築 當地人叫做"赤煉瓦(紅磚樓)" 是國家指定的重要保護文物勒

DSCN2992  

這個是鐘錶台 以前是學校 現在跟上面一樣 也是重要的文物建築阿

現在已經是札幌的一個象徵了 每到整點會有鐘聲響遍整個札幌...

景點都很近耶 散個步就到了...

DSCN2997

電視塔跟大通公園

札幌的電視塔位於大通公園的第一個Block 公園地下是三條地下鐵的交會站

這邊也是一個札幌的地標阿...天氣好的時候蠻多人都出來這邊走走的

然後名物是烤玉米 哈....每個地方的吃都有注意啦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4%A7%E9%80%9A%E5%85%AC%E5%9C%92

大通公園是位於日本北海道札幌市中心,並將札幌市橫向間開的重點公園。由中央區大通西一丁目至大通西十二丁目計算,大通公園的總長度為1.5公里。大通公園是基於札幌市整體城市規劃而興建的商業街,後來發展成一個地標型的大型公園,具備充足的廣場空間。根據大通公園在1980年6月6日所發出的告示,大通公園整體面積約為78,901平方米

長榮有送2000yen的電視塔兌換券 還有免費上樓的票 訂票的時候就安排4/28才去電視塔囉

今天就在下面晃晃而已 順便去狸小路敗些北海道的名產 得餵一下公司三十張嘴吧阿...

DSCN3002 DSCN3006 DSCN3008 IMG_0988

然後往狸小路前進 狸小路是個包含七條街的商店街...挺熱鬧

狸小路1的出口那邊就是二条市場....後來才知道XD

在市場出口吃了拉麵....來日本就是要吃一下拉麵的阿...其實不同店家真的煮出來拉麵有差

這家叫めん吉(麵吉) 老闆是個光頭壯漢...但是很客氣^^

推門進去的時候....用我的破日語問......すみません, いま らめん ある?(夠破了吧XD)

老闆就客氣的說 はいはい, どうぞ~ 就跟我們指引一下座位 給我們菜單這樣

日本的拉麵都有三種味道耶...味增 醬油跟鹽味三種....點完拉麵以外 都會問這三種要哪一種口味...

三種在日本都有給他吃到啦 我的順序是 鹽味>味增>醬油 可能踩到醬油拉麵的地雷店吧...Orz

吃完拉麵還給老闆說了一聲 すごく  おいしい配上一個微笑 他也很開心..^^

DSCN3015 DSCN3012  DSCN3014 DSCN3013  

吃完繼續逛狸小路 這邊從明治時代就已經有商店了 慢慢經過整修以後 演變成現在的規模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8B%B8%E5%B0%8F%E8%B7%AF%E5%95%86%E5%BA%97%E8%A1%97

其實狸小路的由來有幾種說法 兩種都有聽過...

關於狸小路商店街的名字由來,一向都眾說紛紜,當中有兩個說法是較為廣泛流傳的:其一,有指狸小路本來就有狸貓出沒;其二,每到晚上狸小路一帶就會有很多流鶯聚集招引客人,卻又不敢過於明目張膽,她們畏縮古怪的行徑令人聯想到狸貓。

兩邊的商店街很熱鬧...就這樣從狸小路一通到七....

像動物店....有名的可麗餅店...商品店...土產店...大部分都有看到 還有電動玩具店 就被吸引過去看一下了

日本的夾娃娃都是兩隻的...不像台灣的是三隻 而且都會給他調鬆很難抓

真的排得很整齊...XD 這個叫做Rilakkuma 台灣叫做拉拉熊 到處都看的到勒...可惜沒抓抓看

還有看到人家在訪問路人....算是挺熱鬧的商店街 據說是東京以北最大的商店街勒

北海道這邊冬天會下雪 狸小路商店街兩側都有給他加蓋 可以輕鬆逛喔~

 DSCN3011 DSCN3022DSCN3023 DSCN3024 DSCN3025 DSCN3027

狸五有神社耶 叫做本陣狸大明神社...拜的是這邊的守護神 本陣狸大明神

雖然不知道靈不靈 有來就是要給他拍一下拉 

http://www.beihaidao-zhahuang.com/zh/about/viewpoint.html  這邊有詳細介紹 (明明是偷懶)

DSCN3033

哈 很多遊記都推薦狸六這間土產店 叫しらかば 逛到的時候當然就進去掃貨拉

他的算法是...去尾數後打九折...敗的很爽 XD 比如說薯條三兄弟840yen....在這邊就800*0.9=720

也有不少人推薦另外一間 也在六丁目的おみやげ にれ 聽說是不用5%稅再打九折...所以薯條三兄弟是800*0.9=720...

ㄜ 好像都一樣~"~? 反正自己找間店敗吧...

DSCN3039

戰利品..白色戀人 薯條三兄弟 Hori的果凍 哈密瓜乾 哈密瓜牛奶糖 還有一些忘記了XD

DSCN3041

聽說 札幌還有一個晚上很熱鬧的地方 叫做薄野

日本的三大夜生活區阿...其中一個就是他了 敗完土產以後繼續往薄野走

結果...還以為很遠...就在狸小路附近@@

But!! 路上跟某妹妹問了路 她指某個方向...走了一下沒看到 結果跑去搭了電車....以為很遠

大概花了半小時坐電車繞了一圈 然後回到原地大概100公尺的地方

還蠻熱鬧的 可是台灣夜市看多了 這種覺得還好耶 年輕人蠻多的啦 在這邊敗了松屋的牛丼當消夜 XD

IMG_1040 IMG_1041 IMG_1044 IMG_1043  

晚上的札幌站 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旁邊都是百貨公司

白天人潮洶湧 晚上靜靜的站立在札幌市區

DSCN3052   

回飯店喀消夜...明天繼續往小樽衝啦~ 晚上需要好好睡一下

哈 順路還敗了一隻鯛魚燒...奶油口味的 還不錯吃XD (迷之聲:你好像甚麼都不錯吃)DSCN3055  

待續^^

 

 

 

teapot4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