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把彰化剩下的補完:) 有時間的話在逛過去雲林
4.17 行程:
社頭=>二林=>芳苑=>大城(彰化完)=>麥寮=>崙背=>二崙(找不到)=>西螺



跑了彰化三次 居然還有剩的地方= = 總共有26個鄉鎮 果然難跑....
還好離家裡不遠就繼續闖關吧:D

走八卦山隧道到員林 在開137縣道到社頭在開個小路 還算好開 大概只花了十幾分鐘就到社頭鄉公所了 這個是補本子上#23漏蓋的章 鄉公所內服務台的阿嬤很客氣 問了有沒有微笑章可以蓋 從抽屜拿出微笑章 可惜印泥是一般的

社頭路上 看到爸爸載著小孩子 中間的小孩子好像生病了被另一個小孩子抱著

社頭鄉公所


離開社頭往二林走 GPS上面寫二十六公里 囧>...................只好硬著頭皮走了Orz 小路繞到北斗以後 走150縣道還算好開 沿路可以開到70左右:p

二林在網路上有看到喜樂保育院 也是我這次行程想去的地方 先往喜樂走 在路旁就看到鎮公所了 ( ̄y▽ ̄)╭ 只好順便蓋章:p (OS:講得好像很委屈這樣XD)

從哪來的 蓋了多少章了 這兩個問題好像到每個公所都會被問到 反正我的目的也是想到處逛逛而已 順便蓋章:p 喜樂有從名片上抄下住址 讓GPS帶到二林高中對面就看到保育院了.....



這個是本院 還有一個在幾公里遠的分院....來這邊先問有沒有水餃可以買:p 林阿姨幫忙拿水餃 還特地封緊一點 (知道我還要繼續到處逛^^;) 她們不只有水餃 還有蒟蒻蜜餞之類的食品

然後問我要不要參觀院區 想說這是很難得的機會就跟著去逛了:D 邊解說裡面 大約有120個院童加上一些其他的大約150個人 收容的都是重度極重度智能障礙兒童 1F是復健區 有障礙的小朋友會在這邊復健 平常會有復健師過來幫忙

跟上課一樣 禮拜一到禮拜五排課表上課or復健 都會睡在這裡 禮拜六讓家長帶回家 禮拜天在帶回來 這邊主要花費都是在人力方面比較多 政府雖然有補助但是每個人一個月快兩萬塊其實是不夠的 還有部分院童家裡情況不是很好 也沒有讓她們交錢 估一個月大概要兩萬七才夠 要吃要住要請老師上課請復健師幫忙...╮(′~‵〞)╭ 我只能盡自己的力量 也希望大家能一起來 2F是給重度智能障礙院童 大概兩三個人就要搭配一位老師 3F4F是男生女生上課 還有睡覺的地方

B1是輔具資源中心 有出租拐杖輪椅etc...不過都是很便宜拉 一個月50塊哪賺的了錢 還有人拿著就不還了 所以現在會要求押金

改天發卡機有來的話在帶你去看看吧:p

再這邊花了不少時間 繼續往芳苑走 原來王功不是鄉鎮是在芳苑裡面 現在才知道....路越開越小...越開越小.....最後開到只剩一台車可以走的路 Orz 帥氣的GPS 饒了我吧




從田邊穿出來 開到芳漢路王功段:p 路上大部分都是賣蚵仔的 順便找到泉芳枝仔冰


老闆跟老闆娘都很客氣 枝仔冰一枝10塊 包裝都20枝以上(20,30,40三種包裝) 怕溶化.....也怕吃不了這麼多就放棄了 在這邊買了綿綿冰:p 順便問老闆娘哪家蚵仔比較好吃 她說對面那家就不錯吃拉 (祥富蚵仔嗲)


蚵仔酥+肉蚵嗲+花枝嗲入手 現炸出來的蚵仔酥好吃 :p 老闆說暫時不要封起來 會有濕氣悶住就不好吃了(回到家以後果然如此)


邊啃肉蚵嗲邊往大林開....沿路開台17線還蠻好開的 速度都有70-80左右 感覺悠閒以外...路邊還有牛 囧>


在台17線路邊轉進去小路 繞一下就看到陶園工作坊了


那邊是三合院 去的時候三個阿嬤在裡面椅子上聊天.....問了章以後 就帶我進去蓋:D 這邊主要是茶壺跟陶器都有 我也不熟 老爸就熟多了 阿嬤說昨天也有一群三人從台北下來這邊蓋章(不知道是哪位 真的很拼XD) 不過這裡在西濱路上還蠻方便的 不用跑去大城的市區裡面


彰化到這邊結束:D 一共跑了四次共26個章 ^^ 第三個跑完的縣(第一第二是新竹台中) 很高興:p

繼續開西濱大橋往雲林走 到這邊剛好五點 我想鄉公所都快關了....在保育院耽擱了一段時間:P 不過沒關係

西濱大橋 有點長


過了橋就是雲林了 下來就是麥寮 對這邊的印象就是台塑在這邊有工廠:3 沒來過 往麥寮市區走 在廟的旁邊找到志明當歸鵝肉麵線 拿著微笑護照下車 老闆娘看到本子 知道我是笑友 也很開心的招待我 :D 剛好五點多在這邊吃個東西好了


叫了鵝肉麵線+米血 米血好吃:D 當歸湯配上鵝肉麵線也很配


老闆娘講 昨天嘉義騎機車有對情侶來這邊蓋章...就聊自己也是從南投過來 一個人到處跑這樣 :3 問我有沒有去過XX...(我沒聽清楚) 我說自己雲林剛來:p 應該沒有吧 沒忘了跟老闆娘講很好吃 她很高興^^;

謝謝老闆娘以後繼續上路 隔壁是崙背 打算一直開到斗六在接高速公路回家 崙背也是個沒印象的鄉鎮 很晚了 找319鄉鎮資料上面吃的店 反正找吃的應該就不會關XD 路上也是一整個悠閒


遇到真歹戒檳榔 我猜應該很難戒掉吧 囧>


鄉公所關了 在鄉公所前面不遠處發現阿火肉圓 對面還有一家叫阿忠肉圓的 還以為看錯...在這邊很飽了 不然的話還是會啃上一顆吧XD 跟老闆說一個肉圓外帶 在旁邊桌子發現微笑章 跟老闆講一下就自己蓋下崙背章了:p (這顆肉圓到隔天才吃掉 味道有點酸 也不知道是不是壞掉 把裡面的餡吃掉就丟了 Orz...真是對不起老闆)




在往右走 二崙在資料上除了公所農會以外只剩一家水果攤...不過 太平路很長一條 嚕了兩次都沒發現 只好放棄 屋....


接下來是西螺 第一次來到西螺市區 休息站倒是去了比較多次XD 這邊有名的當然是蔭油拉 晃了兩家微笑商店都沒有找到
西螺市區

後來回到中山路找到協泉麻油工廠 這邊是門市:p

在這邊蓋下西螺章 我都會當場寫下日期&地點 在老闆娘前面寫下"協同麻油廠" 老闆娘說 "不好意思 我們叫協泉喔 我在嘉義小學那邊有叫協同的拉:)" 當場給他三條線( ̄▽ ̄|||) 很不好意思 又沒辦法當場改 只好說回去在改一下XD

店門外面剛好有車禍= = 真是巧 就在我來前的幾分鐘才發生的 不是我@@



已經七點多了 繼續衝到斗六看棒球賽 中信對興農 :p 一定要捧場的阿....在鯨板上留言的宣推羅姐 因為球迷進場太少在煩惱 當下就決定就給他衝斗六拉XD

作者: nalu089 (球團美少女) 看板: Whales
標題: [建議] 球迷們
時間: Tue Apr 17 01:54:09 2007

今天有空跟小倪聊了一下
其實大家對他的關注跟期待\他都懂
只是
畢竟還只是個職棒新人嘛
過多的關注有時真的會造成反效果!!
會讓他壓力更大
所以....一切的一切
請大家還是順其自然 包括教練團的調度
給他一個適當的空間吧!!

我會找時間安排他上來聊天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3.97.117
推 paperplane:這麼晚還沒睡喔 早睡早起身體好
推 nalu089:球迷\不進場...睡不著阿
推 teapot43:拼這句明天衝斗六XD
推 paperplane:那我去星期三的台中XD

到的時候約七點45...已經五局了 中信0:2落後 人不多 在網站上面看到1083人 果然是該擔心...= = 斗六球場看球很舒服 外野有大的電子看板可以看 場上啦啦隊還是努力的在加油 不過打線一整個受制於井場 整場只有四支安打...被合力完封 可惜囂張偉投的也不錯 八局失兩分...Anyway, 反正是為自己喜歡的球隊加油 就算輸了 也是會繼續鼓勵的^^

斗六球場外面

觀眾席 ^^;;

啦啦隊 聽說中信的球迷辣妹不少 恩 這場放眼望去 還好^^; 有看到幾個不錯的拉

外野看板 :p 感覺很現代化


整場看完才走 回到家都十點多了 被老爸小念一下
今天蓋了7個章 total 62+7=69 開了190km
離全破還有250整....:D

心不遠 事就不遠...勉之^^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pot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