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想看到球員努力踏上一壘
結果換來一聲 "嗶".....
這樣真的很難看....


作者 amadeustwo (阿瑪迪斯) 看板 MLB
標題 Re: [問題] 為什麼裁判不用電子儀器來輔助判決呢?
時間 Sun Nov 5 01:26:45 2006
───────────────────────────────────────

原文恕刪
抱歉各位,我不會解釋很多高深的理學與科技知識
不過回歸本位而言,我覺得不用儀器嚴格判定在於樂趣!


運動最基本的要傳達給我們的,
從觀眾看來就是「樂趣」!

而許多運動訴諸的是什麼?是自然
舉個例子來說好,為什麼美國許多球場都不蓋巨蛋?
不用人工草皮?
因為他們不喜歡人工是一個重大的因素。

而許多運動崇尚的是人體的極限、不依靠外在的輔助儀器來完成比賽
(不過像網球動不動就150mile以上跑那是人類眼睛的極限以外了..)

而把許多人為的器具加進來,不論它對判決的結果是好是壞
從感覺上而言,就差了一大截。


你是否能想像
當打者擊出後,奮力的跑向一壘後,沒有裁判帥氣的SAFE/OUT,沒有教練衝出來抗議
當投手投一記漂亮的快速球以後,沒有裁判想個一秒後拉個弓
沒有球員在跟主裁判抗議,沒有我們一次又次的心驚膽跳等著裁判的判決


取而代之的是冰冷的機器亮燈、亮數字

開什麼玩笑!! 我下班後買了票就是要看一場有血有淚的球賽,
放鬆一整天被電腦/機器壓榨的心情
我才不要再進場看著制式的機器亮燈呢!

你可以想想,如果一場音樂會是用模擬音效的方式演出
音色一樣,音準一樣,拍子絕不會跑掉
就評論而言,它是一百分
就人聽起來而言,它是零分,因為它是死的。
在激烈處沒有力道大小之分、在寂靜處沒有絲絲繚繞的音
雖然乍聽之下一樣,可是有沒有靈魂、能不能感動人卻是另外一回事!!!

我想,這是很重要的一點
縱然開放儀器進場可以少掉爭議球、少掉誤判
但是從另一方面來說
卻可以使得一場球賽更活化,更人性
如果你是制定規章者,你會選擇哪一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1.68.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pot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