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3出門把台中逛完 晚上跑到台中市區看棒球XD
今日跑關順序: 國姓=>和平=>后里=>外埔=>大甲=>大安=>神岡=>潭子
(台中Finish!)


上次漏掉和平 所以這次從和平開始跑 台14=>縣133=>台21=>台8 (都是山路Orz)
縣133會經過國姓 很久沒來了順便來這邊蓋章:D
新竹台中彰化快跑光了 我南投反而只跑了四五個鄉鎮 = = 反正近的話改天在來跑好了

國姓對他的印象只有經過埔里時 在路邊會看到招牌
目標找到國姓鄉公所 服務台的阿姨人不錯 稍微聊天以後拿出微笑章給你蓋
往國姓的台14線 聽說之後有國道六從台中到埔里 不過不知道還有多久才蓋好勒
原來南投人騎機車是很恐怖的 沒帶安全帽還可以衝七八十 Orz 山路練出來的

國姓鄉公所

旁邊是老街:D 弄得很整齊 不過非假日似乎沒什麼人


繼續往和平開 還要開台21線 沿路都是山路 時速只能30-40 還要開快二十公里 時間耗很多在開山路

途中看到郵差騎機車在開山路 還蠻敬佩的^^

沿路風景很漂亮 大概40分鐘後看到轉折點:p 大概和平就快到了




當天我到的時候 有先到對面的農會問章 他們說在對面的公所才有 就走過去問拉 一開始問的小姐不知道 然後就業服務台的小姐說谷關有...(Orz 大概再20公里的山路)

想說資料拿出來看 找上面的盧先生 她們說去四樓辦公等等回來 就在服務台前等 在這時候有邊拍幾張照^^;; 大概被誤會一直拍一直拍就是在這邊吧.....................

大概等了10分鐘盧先生回來了 就拿章出來蓋拉 順便聊了一下 上個禮拜也有一對情侶過來和平這邊蓋章 然後說也是興趣而已(來蓋章的都不是公務員) 還說他曾經在烏坵(還是東引?)半年 對那邊也很熟 章在機場那邊就有的蓋了 一般人是沒辦法過去的...

也是他說 還有四十幾本沒人拿 問我要不要拿幾本 我拿了三本今天就都送出去囉 果然銷路很好^^ ptt上的網友小豬聽到的是 昨天有個人去那邊蓋章 然後一直拍一直拍 Orz 真是一個囧字...

和平鄉公所 很有味道的建築物

裡面長這樣

其實有時間的話 應該往裡面走的 可是還要走好遠...就放棄拉...Orz

走台八線往東勢方向走 然後在繞到上面 沿路有經過東勢石岡豐原 之前都去過拉 就沒有多做停留 因為在山路花不少時間 Orz 然後到后里 不想找公所 (都快變成公所之旅了) 找到張連昌薩克斯風紀念館 這家店也是在我行程中算很優的店^^


老闆人很好 張連昌先生是60年前台灣第一個製造saxhome的人 原來他是張先生的孫子 一代傳一代傳到現在 問了一下能不能拍照 老闆大方的拿出薩克斯風給我拍照 叫我拿著他幫我拍 還教我怎麼握薩克斯風 感覺超好的(大心)


店內躺了很多薩克斯風 問了下價錢 普通的一隻大概一萬多塊 不知道貴不貴 我也沒概念^^;;


謝謝老闆以後 在往外埔走 台中這一區都很方便 有國道一號三號四號很好走 不過注意有個收費站在豐原上面 沒注意開上去不到兩公里就到收費站 再開個兩公里我就到后里了 才開四公里就多花40塊 Orz 學到教訓 屋屋

外埔在后里隔壁 很陌生的鄉鎮 外埔鎮公所算好找的 隔壁有很大的停車場 在這邊蓋下外埔章


在櫃檯跟三個穿警察替代役的聊天 說我是之前到現在第四個過來這邊蓋章的XD (算的真清楚)
出來以後 想說買個東西 下午三點 肚子不餓 我......居然在鎮公所前面買了排骨便當 =口= 那時也吃不下 帶到球場喀掉剛好:p

繼續走132縣道往大甲走 說到大甲一定要去標哥的廟拉 大甲鎮瀾宮這麼有名:p 到了以後停好車 還蠻熱鬧的 沿路不少小吃 然後很多阿嬤拿著金紙跟香問你要不要買......其實在這邊看到很多小吃 馬上就後悔剛剛為什麼買便當了Orz

到了廟口 居然有model再走台步耶!! 超炫的 大家都在外面看表演 我當然跟著鄉民在看熱鬧XD 現在是排演 晚上才是正式走秀




有影片有真相^^b


當然 廟是一定要看一下的 重點還是廟吧^^;;;;


在旁邊的裕珍齋問到微笑章^^ 這邊是老店 外面比較大間的是旗艦店 順便帶了"等路"奶油小酥餅 回家才發現只買一盒有點後悔 吃起來奶味很重 超級好吃的XD

還順便帶了一包菱角 可以沾醬吃還不錯:p


大甲鎮瀾宮模特兒服裝走秀連續舉辦三天 原來真的有新聞 到了才知道:p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412/5/ctnk.html

離開大甲繼續往大安走 其實想到大安 直覺想到大安森林公園XD 到大安時 鄉公所已經關門了(5:30連鐵鍊都鎖上了= =) 果然公所的涼度也有分

後來找到這附近有卓也小屋 很特別的餐廳


一進去不是櫃檯 會先跨過池子 兩側有包廂




裡面的人都在忙(快晚上六點) 章就在旁邊 打聲招呼以後就自己拿章來蓋了:p 還順便借了廁所 有機會的話 還蠻想來這邊吃飯

往回走 設定GPS目標是神岡 發現還要二十公里左右Orz 還好是上高速公路 這邊可以走國道四號比較快 不過到神岡都六點多了 公所關了 有找到犁記餅店 在這邊蓋下神岡章 不過是舊章 而且有點小髒^^; (OS:有的蓋就要偷笑了)


因為趕著看六點半的職棒 沒在這邊留太久 再往潭子走^^ 剛好設計路線一路往回走可以到台中市區這樣 潭子其實我對他有印象的 有人說這邊的體育用品店很便宜XD 也不知道是哪一間 沒什麼時間找了

沿路都很熱鬧 不過 要找店不好找 :( 也怕珍珠包會不會關了 ^^; 還好這家是店面 而且是賣客家菜的餐廳 珍珠竹筍包是他們的招牌菜 一籠十個一百五(OS:貴) 問了可以帶少一點嗎 居然可以:p 吃起來就像竹山的竹筍包 海鮮的還蠻好吃的

忘了拍店就補拍食物吧....XD


到這邊台中就都蓋完拉 耶耶耶!!!XD

接著是隱藏關卡 全破才會出現的棒球關:p

其實我喜歡的球隊是中信 所以這兩隻沒有那麼支持 看爽的而已XD 到的時候已經三局上了 球場的視野很棒^^ 原來現在都在雙十路的新球場打 害我上一次來以為沒有比賽就回去了 很久沒看球╮(﹀_﹀")╭

主場是興農 不過看到的人數大概是一比一:p 跟戰績也有關吧




上面是威總 現在是威球評XD


看完八局就回去了 因為怕堵車 在此結束愉快的一天:p 比數後來是七比五誠泰贏


今天蓋了8個章 開了180km Orz
目前章數 54+8=62
離全破還有257個鄉鎮...........繼續加油: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pot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